如果我只是想要支持一隻冠軍隊伍,那麼我一定不會成爵士球迷。

我已不去想這隻球隊會拿到冠軍,但那和我期待他們贏球並不衝突
。求勝是一個運動的基本動力,就算不看好,上了場你還是盡力去
爭取那勝利的契機。

我以為冠軍應該是一項團隊成就,但很多人將其視為個人能力之展
現。季後賽接近尾聲,最令我感動的是湖爵第一戰,一齣標準的年
輕爵士劇本,開打便落後大半分數讓你感到憤怒,卻又靠著第二部
隊拼死拼活保持競爭力,換上主力與對手纏鬥到最後一刻又可惜地
吞敗,讓我們這群球迷保有支持這隻嫩隊的一些些理由。

即使我偷偷想過,如果讓普萊斯多待上一會,也許該場比賽會更有
競爭力,但傑夫范甘迪也同意斯隆當下的調度,換上我們的主力控
球來爭取勝利,我也贊同。結果是我們輸掉了一些細節上的東西,
我希望胖子主將應該能做一些更好的處理,就像第三戰我覺得布瑟
兒可以更專注地把握那幾次接球,面對湖人這樣的球隊,以爵士這
樣的陣容,是不允許犯太多錯誤的。

You win as a team and lose as a team.

第一場輸了,但我對於比賽內容是可以接受的。第二場是我本來就
不看好的,第三場令人扼腕,但這個團隊的每個人都在努力貢獻一
些東西,我覺得很好,至少,自我感覺良好。

一直以來我批評西街麥爾斯很多,他那動手多於動腳的防守,他那
一天打漁三天曬網的外線,可我現在覺得他成長了,進攻成熟了,
防守上也蹩腳地弄一些花招。

馬修在季後賽的投籃次數大增,但命中率大為下滑,有人說不要這
麼苛責一位新人,但我心裡壓根不把他當個菜鳥看,他是爵士難得
的均衡型鋒衛球員,除了辣椒標,我想不起有誰比他更適合這個角
色。

這是有史以來最有天份的爵士隊。

有人說防守贏得總冠軍,有人說你需要一個超級球星。我認為贏球
是建立一隻攻守皆具水準的球隊,也許防守突出一些,也許是進攻
突出一些,但你必須沒有明顯的弱點。而超級球星那種遙不可及的
東西?省省吧,阿爵。

很多東西在JazzFanz爭論已久,兩方說法未止歇過,包括斯隆的去
留、Fess的發展性、Harpring的作用。這些東西過去在爵士板上常
常只有一種聲音,到最近才有了不同。

對於教練,我已經習慣了。對於Fess,我沒有你們的樂觀。

當然我還是願意見他有更多上場時間,可我沒辦法決定這點。就算
用的是矮將米薩普,我也沒關係,因為他打球也有令人激賞的時刻
。每個人應該負擔一定的任務,普萊斯打了美好的九分鐘,即使我
一直是他的批評者,但我感謝他;德隆沒能夠完成勝利的結果,我
仍然支持那樣的調度。

我和monmo 一樣的是,我贊同一個團隊風格的爵士,雖然他們還
沒有獲得更多的認同,我相信這條路,並支持他們這樣走下去,成
功與否不該只是一個獎盃決定的。


我不奢望本季再多贏一場,但我對這隻球隊的熱情不會削減。



originally posted on 2010 May 10, 01:08:4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