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年44歲的Jeff Hornacek將回到爵士隊擔任part-time的助理教練工作。他回到球隊的首要任務, 便是幫助Andrei Kirilenko。


Deseret News新聞連結
Salt Lake Tribute新聞連結

他在三個禮拜前和球隊簽約, 雖然Kevin O'Connor說明這並不是為了回應Kirilenko的離隊要求而做出的變動, 不過此舉的確對AK有著正面的影響。AK自己表示, 他喜歡和Hornacek一起工作, 甚至明知不可能, 仍然希望Horny能一週七天、每天24小時陪他練球。對於重視家庭的Hornacek來說, 他的三個孩子目前分別就讀國中、高中和大學, 他在時間上有了較多彈性能夠正式開始投入教練工作。07-08球季, 他將每週兩次由鳳凰城的家中飛往鹽湖城或是爵士客場作戰的城市。

在訓練內容部份, Hornacek將更強調出手的節奏及規律性, 而不只是出手動作的調整。他說:「在接到球之前就先了解待會是否投籃, 等到球傳到你手上, 便能隨著你自己的重心偏移而直接出手。」另外, AK在週三的練習賽前投籃命中了百分之八十的出手, Hornacek相信AK的問題更多是來自心理層面, 包括投籃方面的自信。Harnacek也將在每場比賽賽後協助AK調整他的投籃細節, 而他在這個禮拜在仔細盯著AK投球才發現, AK在每次出手的視線會轉移至球的出手軌跡, 而沒有專注在籃框。

Hornacek已連續三個球季對Kirilenko進行私人指導, 而在AK的新人球季, Hornacek也提供過協助。其實上個球季AK的投籃不進反退, 但姑且先不論Horny將有哪些實質的幫助, 此刻他的出現對於許多球迷心理有一種安撫的作用。想想過去幾個禮拜不平靜的球隊狀況, 交易傳聞、抱怨與不滿的聲音充斥, 再對照媒體日的和平談話、Horny的加入, 這齣戲由爵士霹靂火轉變成大愛劇場, 這樣的情景能否一直維持下去, 還是令人擔心。
但無論如何, 能見到這樣一個熟悉的名字回來, 真的是近日最棒的消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