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 8月2日, 12點左右

地點: 澳門機場

事件:


        我擺脫掉一位煩人的大叔,由一樓的入境大廳回到二樓的大廳,我原本該一直在這兒等待登機時間到來的。我注意到大廳中央多了不少保全,便意識到應是有什麼名人或重要人仕會在稍後出現吧, 有些群眾開始聚集,我猜想是影視明星,才能受到一般民眾矚目。我看這排場... 想必不是什麼大牌紅星,想試著由人們的交頭接耳中聽出端倪,卻一無所悉。 人群突然圍出了一條走道,雖然我還搞不清楚是什麼咖會來, 但基於好奇,還是試著伸長脖子觀看。突然我緊張了,我看見深藍色的運動外套及上衣,衣服上寫著大大的"USA"。「對啊, 他們在澳門打了兩場熱身賽, 也許現在正要前往下一站吧。」我在心裡嘀咕著。慌忙地拿出手機,切換至相機功能。此時我看見了熟悉的面孔,現尼克隊總教練,美國隊助理教練 ─ D'Antoni。

        接著圍觀的旅客發出喧鬧,那是Kobe Bryant... 而我還處在混亂狀態中。「一定會有Carlos和Deron吧。」 我在心中整理出目標,我要拍他們的照片。球員一個一個步入大廳,中間穿插著練習球員(我猜是)及隨行的工作人員。每個球的出現,旁邊都有人試著喊出他們的名字,唯一一個走過,四周卻安靜無聲的球員是... Chris Paul,我在心中竊笑,但Deron接著出現了,我忍不住喊了他的名字,引起前排女生側目,可是這胖子聽著耳機,就這樣毫無反應地從我眼前消失。不過在所有球員之中,也只有Kobe和Lebron James回應了群眾的呼喊,帶著微笑,就像電視上看過好幾遍的那種笑容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NBA球員,看起來和電視或影片上的一樣,只不過在澳門機場不夠明亮的燈光下,幾名黑人球員(尤其是DH12),根本看不見他們臉上的表情,我得靠身高和體型來辨認他們。
 
  我檢視了一下剛才拍的照片,這實在是很難拿出來炫耀,因為我的手機沒有閃光燈也沒有自動對焦功能,我又不常拍照,拍起來還會晃,黑抹抹的球員在這情況下拍出的照片效果看起來是蠻失望的。

Kobe Bryant


Carlos Boozer
 

LeBron James
 

Camelo Anthony
 

        辦了登機手續後進入出境大廳,我想球員們一定是經由外交通道快速離開了吧。通過安檢進入出境大廳,我便向四周張望,我看到一位保全站在大廳某排座椅旁,有稀疏的閃光燈,那是Melo,他大喇喇地坐在那,沒看到其他球員或工作人員,我想其他人一定在三樓的貴賓休息室。我翻了自己的背包,沒找到可以用來簽名的紙張,也不知道是否能夠靠近。不過我倒蠻好奇他為什麼要獨自坐在這XD。許多人在他身後拍照,他也注意到了,便偶爾回頭配合。

   我一直抬頭注意樓上的休息室,果然出現了!他們似乎要前往登機,球員們大多還是自顧自地往前走,不過LeBron和kidd有向下瞄了好幾眼,是不是覺得大家會注意到他們呢?我跑向下樓的樓梯,這次我又慌亂了,然後又拍了幾張模糊+晃動的照片。這次我更近的看到Deron, 我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如此做..我大喊De-ron、de-ron,朝他揮著手,這次他意識到了,轉頭揮了一下手致意,我懷疑他是否有注意到是誰在喊他,那像是個習慣性的揮手動作。由於我太興奮而向前跳了一步,而被隨隊的翻譯勸阻,「you can 拍照,但不要太靠近」他說。後面跟著是Howard、Bosh、Prince等人,Howard太黑了... Bosh和Prince兩人站直之後的脖子都是微往前伸的 。 最後反而沒拍好Deron,只拍到他的背影,還很模糊,就不放上來了 。

想想前一晚還在電視機前看他們的比賽,隔天卻能在機場看到球員本人,蠻幸運的。

Tayshaun Prince
 

Chris Bosh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